天兰

【金银双秀】日有所思(2)

小酒花:

道真一脉居于山巅,精剑阵,擅拳掌,以除魔卫道守护苍生为己任,掌教时常会将门下弟子派下山去,为百姓除灾解厄。在一些并不困难的任务中,年轻弟子也能够得到跟随前辈下山锻炼的机会,原无乡月前便是因此领命与众位同修一同下山收服祸事的小树妖。


本以为是个轻松的差事,没料到一去便是一月有余。自同修以来,倦收天从未与原无乡分离如此之久,这段日子里虽仍是如常一丝不苟地完成修习,心中却空落落的,仿佛始终少了一些活力。重复过着一样的日子,倦收天几乎有些麻木,甚至忘了度过多少时日,直至突然收到了原无乡不知以什么方法送来的信件。信中语气活泼地讲述了自己的见闻,问候了他的近况,最后道了归期。倦收天将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心中十分欣喜,他郑重地将信纸折好压在枕头底下,数着原无乡归来的日子睡去。


 


当晚便做了那个梦。


 


“……所以咱们得加紧把之前创的阵法练一练……倦收天?”


原无乡举着筷子在就倦收天眼前晃了晃,奇道,“你怎么一直在发呆?方才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哦、啊……”倦收天回过神来,含糊地答了一声,将视线从原无乡不断开合的双唇上收回来。


“你是不是没睡好呀?早饭也没吃多少。”原无乡歪头看了看低头喝粥的倦收天,“烧饼都没动耶!”


“……走、走吧。”倦收天呼噜噜地灌完了一碗粥,立刻起身,拿着碗筷有些局促地向外走去。


身后原无乡一脸莫名其妙的跟了上去,还顺手将没吃完的烧饼揣进怀里。


道真弟子众多,按照修行层次划分成七个位阶,入门弟子为初阶,掌教为高阶,二阶以下弟子除了修习基础功法,还需负责打扫盥洗等杂务,五阶以上弟子便可开始选择道法的修炼方向,且可拥有独立卧房以供盘坐修行。倦收天与原无乡各自拥有独特天资,本就格外出众,二人之间又时常相互研究切磋,道法进步神速,不到十六便位列五阶弟子。


作为五阶的师兄,时常要帮助执教指导后辈基础功法,今日便是轮到他们教导后辈演练剑术的日子。


倦收天个性严谨,为纠正一个微小的姿势能练一个上午,加上不苟言笑,被他教导的后辈们时常陷入一种紧张严肃的氛围。而原无乡则恰恰相反,他个性活泼风趣,教导时连说带笑,解说通俗易懂,后辈们经常能在欢乐的气氛中轻松地完成了功课。同一个演武场上,常常会出现一边阳光明媚,一边凄风苦雨的画面。


倦收天刚摆正一位后辈的姿势,便听到身后爆发出一阵欢乐的笑声,他转头望去,演武场的另一边已在休息,几位小师妹围着原无乡不知在说什么,叽叽喳喳地笑着。原无乡挥着桃木剑,时不时挽个剑花,阳光正炽,有汗珠顺着原无乡鬓边滑下,在他动作间被甩了开去,分作小小的几颗浮在空中,闪着亮眼的光。倦收天站在原地看了许久,回过头来,见到他那些还在摆着剑姿的后辈们一脸羡慕的神情,他顿了顿,道:“先休息一会吧。”说完便丢下如蒙大赦的后辈,转身向原无乡走去。


原无乡接过一位师妹递过来的水正要喝,看见倦收天走了过来,立刻笑眯眯道:“哎呀,北大芳秀,终于懂得休息啦,我还以为你要一直苦练至中午了呢。”


北芳秀是年初时掌教赐予的称号,原无乡时常用来揶揄倦收天,“北大芳秀北大芳秀”地叫个不停,偶尔还非常皮痒的喊他“小芳”,然而倦收天听得久了,便习以为常,不为所动了。


“今日日头太盛,还是稍事休息较好。”倦收天一本正经地回答,同时眼角瞥见随着他走近,原无乡周围的后辈退后了几步,自觉给他让了条道,“而且方才这一阵你们便休息了好几次,我也不好再坚持。”说罢便见几个老实后辈露出了心虚的神色。


“哎呀,瞧你把我师弟师妹们给吓的,”原无乡上前挽了倦收天的手臂,笑着对后辈们道:“莫怕,原师兄这就把他带走。”说罢便拉着倦收天走到了阴凉的角落里,顺手将手中的水壶递给了他。


“瞧你这阴森森的模样,是不是饿啦?”原无乡说着从怀中掏出了早饭打包的烧饼,递给倦收天,“给,你早饭吃得比往常少,我就猜你撑不到中午。”


倦收天慢慢地喝了半壶水,才答道:“也没有很饿。”说着将水递到原无乡嘴边,“你喝。”


原无乡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又道:“别逞强,快把烧饼吃了。”说着也不等倦收天回答,撕了一块就往他口中塞去。


倦收天张嘴接下了那块饼,舌尖不经意间扫过了原无乡的指尖,他楞了愣,视线追着原无乡的手指飘了过去,只见原无乡用那几只手指又撕了一块烧饼,塞进自己嘴里,还伸出粉红的舌尖舔了舔。


倦收天嘴里那块饼,一口没嚼便咽了进去。


“你看什么?”原无乡见倦收天张着嘴呆呆地看着自己,不禁笑了出来,将整块饼塞进他嘴里,“北大芳秀,你这是还等着我喂呢?自己吃去!”


https://wx3.sinaimg.cn/mw1024/cf30b84cly1fihxulk33hj20c80bkdg4.jpg


明明是个纯真的校园故事,还老得贴图 (。・ˇдˇ・。)哼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