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兰

【巍澜衍生】听说沈巍和赵云澜上《爸爸去哪儿》了(第二集)

南抖七星:

【沈巍和赵云澜婚后带着五岁女儿参加《爸爸去哪儿》的故事。】


【本集预告:沈万甜的采访】 


【巍澜衍生 | ooc | 勿上升真人】


【上集回顾:第一集




沈万甜坐在椅子上,两条腿悠闲地晃来晃去,全然不在意散乱的头发,只专心致志地嘬着棒棒糖,一双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精神得根本不像个午睡刚醒的孩子。


“甜甜你怎么醒的这么早?”


摄制组本来安排了沈巍和赵云澜先接受采访的,可没想到午睡最先醒过来的是沈万甜。为了赶进程干脆把孩子的“小黑屋”采访先录了。


女导演从助理手里接过访谈稿,又朝另一个助理打了个手势:“别愣着啊,赶紧把麦给孩子别一下,还有甜甜这个头发,给她整理一下,扎个双马尾好了。”


“爸爸打呼噜太大声了,把我给吵醒了。”沈万甜不满地撇撇嘴,舔了口棒棒糖又古灵精怪地冲女导演眨了眨眼,“我刚才一起床就把他的棒棒糖都给藏起来,惩罚他!”


女导演笑起来:“要是被他发现,当心他打你屁股。”


“不会的,他们不打我的……哎呀阿姨你轻一点弄,疼啊!”沈万甜奶凶奶凶地朝扎头发的助理嚷嚷,而后又说道,“他们就会让我罚站……唔……”


沈万甜含含糊糊地说着话,把最后一点糖嚼吧嚼吧咽了进去。她东张西望地看了看,大概是没找到垃圾桶,便乖巧的把手心的糖纸展平折叠好,又用糖纸把糖棍子一包放进了裤兜里。


女导演看沈万甜熟练的动作,不仅露出老母亲的笑容。


“甜甜,糖也吃完了,头发也扎好了,那阿姨就要开始问你问题了哦,准备好了吗?”


沈万甜点点头:“准备好了!”


“好哒!甜甜你先自我介绍一下,比如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对着这个叔叔的镜头说哦!”


沈万甜像是来之前就背过稿子,小脑袋端端正正地朝向镜头,行云流水地大声说道:“我叫沈万甜,沈是沈巍的沈,万是一万年的万,甜是甜蜜的甜!云澜爸爸说,我的名字的意思就是一万年才换来的甜蜜。”


沈万甜顿了顿,伸出手指头迷糊地掰了掰,“我今年5岁了!我在龙城白居幼儿园上中班!我的兴趣爱好是画画、唱歌、骑平衡车、和大庆玩。还有……嗯……没有了。”


“说的真棒!”女导演比了个大拇指,又问,“甜甜,大家都知道你有两个爸爸,那你为什么会跟沈巍爸爸姓呢?”


沈万甜眯着眼睛笑起来:“云澜爸爸说,因为他玩游戏输给沈巍爸爸了。”


“什么游戏?”


“这个我就不知道啦。他们老是趁我睡觉的时候躲在房间里玩奇怪的游戏还不带我,云澜爸爸老是输。”沈万甜说着,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压低了声音鬼头鬼脑地用气音给女导演通风报信,“我有一次晚上起来尿尿,听到他们玩游戏,云澜爸爸哭着求沈巍爸爸说不玩了,可丢人了呢!”


女导演傻眼了半晌才回过神,咬牙切齿地朝一旁的工作人员开口道:“这段给我剪掉!”


女导演看了眼稿子,咳了两声转到下一个问题,“甜甜啊,平时在家里,谁说了算?”


“是说谁是老大吗?”


“嗯……可以这么说。”


沈万甜咬着指甲想了想:“沈巍爸爸。”


“他管钱是吗?”


“他什么都管的。管饭,管钱,管零食,还管睡觉。”沈万甜咬完了指甲又开始玩辫子,甩着双马尾摇头晃脑地说,“就是管不住赵云澜!云澜爸爸可皮了,比我还要皮。”


“云澜爸爸是不是很幼稚啊?”


“超!级!无!敌!幼!稚!鬼!”沈万甜摆出一个夸张的嫌弃表情,从椅子上站起来手舞足蹈地开始抱怨,“他老是吃沈巍爸爸的‘出’,一吃‘出’就不乖乖吃饭,每次他不好好吃饭沈巍爸爸就忙着哄他,也不给我和大庆做好吃的了!而且他还老爱演戏……”


女导演:“演戏?”


“对啊!”沈万甜点头如捣蒜,“他老是一会躺在地上说自己起不来了,要沈巍爸爸抱抱才能起来,一会又说他是睡美人,要沈巍爸爸亲一百下才能醒过来……睡美人明明亲一下就醒过来了,他才不是睡美人!阿姨你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吗?”


女导演还没来得及回答,沈万甜又自顾自说起来,“沈巍爸爸笨,老是看不出他演戏,大庆是只笨猫也看不出,就我看得出来。云澜爸爸还骗我的零食,说他被沈巍爸爸糟蹋了,要我把蛋糕给让给他吃才能好,我才不信……”


“甜甜,你知道糟蹋是什么意思吗?”


沈万甜天真地眨眨眼,不知所问地耸了耸肩。


女导演兀自叹了口气,第一百零八次心疼沈万甜这倒霉孩子,暗自腹诽这么水灵一姑娘怎么就投了这个不要脸的赵大处长的胎。


“这么听起来,甜甜是不是更喜欢沈巍爸爸?”


“你们怎么老是要问我更喜欢哪个爸爸呀?”沈万甜做了个不太高兴的鬼脸,闲不住地又爬到椅子上,说,“我两个都喜欢。”


女导演翻到稿子末页,念到最后一个问题:“那如果现在只能选一个爸爸出来旅行,你会选谁呢?”


沈万甜跪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天花板陷入思考,半晌,她冷静地回道:“我不去,让他俩去。”


女导演一惊:“为什么呀?”


“因为沈巍爸爸和云澜爸爸都跟我说过啊……”沈万甜人小鬼大地露出意味不明的坏坏笑容,“他们离不开对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博同步更新 请多关注沈万甜小朋友的旅行节目~】



评论

热度(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