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兰

【巍澜】这婚到底离不离了?!【六】(ABO)

卡西西西:

(十八)


判官闻言眼角一抽。


我活了几千年,头一次有人把我当产科大夫用的。


可看看面前衣冠楚楚,一脸人畜无害的斩魂使,判官还是没敢说出声。


“这……”判官唯唯诺诺地说:“大人,下官只是一个小小的判官,这生子之事实在是……”


话没说完,沈巍手掌朝上一翻,手里便凭空出现一把刀。


“哐当”一声,斩魂刀被沈巍重重地放在办公桌上。


“……”判官额头上的冷汗都快出来了,他挤出一丝假笑:“大人稍等,下官去查查相关的典籍。”


沈巍满意地点了点头。


判官立马穿墙而过,逃也是的跑了出去。


沈巍也不急,依旧端正地坐在椅子上。


半刻钟过去了,沈巍坐着有些疲惫,往椅背上靠了靠。


嗯,这椅子还挺舒服的,可以把云澜的电脑椅换了,让他玩电脑坐的舒服些。


正想着,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了。


不想吃蛋挞了,小馄饨吧。


沈巍笑笑,回了个好字。


判官一进门,就看到斩魂使对着手机笑得一脸……嗯……那什么。


“大人,我查到了。”判官摸了摸自己并不存在的胡须,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这事可不好办啊。”


斩魂刀在桌上动了动。


判官:“……”


“是这样,令主虽身份特殊,但左肩魂火失落,三魂不稳,而您……”判官说到这抬头看了一眼沈巍的脸色:“您是大不敬之地孕育出的鬼王,即使现已脱离了鬼族,但……”


话说到这,沈巍就明白了。


鬼族污秽不详,赵云澜与自己在一起,时间久了,便会精力不济,气血两亏。


“可……为何前面两年都没出事。”


“令主自身本有神格,与您一起自能抵御,但现在有孕在身,胎儿吸收自身的灵气,自然……”


沈巍不解地抬头:“神格?他怎会有神格?”


判官闻言一愣,眼中闪过一丝惊异,但很快便低头掩饰过去:“这下官可就不知了,镇魂令自远古起便传承至今,知道其起源的人可谓少之又少。”


沈巍点了点头:“那可有破解之法?”


“要想令主不被耗得灯尽油枯,自然需要上一些灯油。”


“你是说”沈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我的心头血。”


“正是。”


(十九)


沈巍回到家的时候,小郭正在厨房里面切水果,赵云澜和楚恕之在客厅里面低声说这些什么。一见沈巍进门,楚恕之便立即停了下来,没再说话。


沈巍也不在意,他们工作上的事情,他一向不掺和。他只是简单地跟几个人打了招呼,把还热气腾腾的小馄饨用碗装上,招呼赵云澜来餐厅吃饭。


“我还多买了几份,你们一起吃点吧。”


楚恕之也不推辞,拉着小郭坐到了餐桌前坐好。


赵云澜早就饿了,抄起小勺子,一口一个,烫得龇牙咧嘴的,还能腾出间隙来跟沈巍说话:“地府找你什么事啊?”


沈巍扯了一张纸巾,轻轻地逝去他嘴角粘的汤汁,不以为意地说:“不过是有小鬼逃窜,让我去镇压而已。”


郭长城闻言手一抖,刚夹起来的馄饨又掉回了碗里。


“对……对不起……”郭长城连忙道歉:“我只是……”


“有点害怕嘛”赵云澜帮他把后半句补全,抬手在他的背上拍了拍:“不要紧张,小伙子,斩魂使而已嘛,还不是要在家给我洗衣做饭奶孩子。”


楚恕之、郭长城:“……”


给你个机会再说一遍,谁奶孩子?


(二十)


饭后楚恕之和郭长城就识相地道别了。


赵云澜懒懒地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消食消了快两个小时,才被沈巍催促着去洗澡。


从结婚以后,只要沈巍在家,他是不会自己洗澡的。


像个大爷似的站在那里,任凭沈巍耐心地给他抹上沐浴露,清理干净,又拿着喷头仔细地冲洗。


每当这个时候,沈教授都像是个皈依佛门、清心寡欲的和尚,目不斜视,规规矩矩地洗澡。


可赵云澜就不是个安分的主,一会儿屁股没有冲干净,一会儿大腿痒。


“哎呀,沈老师,你的裤子怎么鼓起来啦。”


沈巍额头上青筋直跳,可面前这个人肚子里揣着免罪金牌,不可能像往常一样抱起来往床上一扔,堵住他那烦人的嘴。


沈巍木着脸,拿起浴巾把面前的人前前后后擦干了,套上衣服,赶上了床。


“你乖乖地躺着,我去给你冲牛奶。”


“好的沈爸爸。”


沈巍在厨房里捣鼓了好一会儿,才端着一杯牛奶回来。


赵云澜接过温度刚好的牛奶,看着里面棕色的液体,嫌弃地皱皱眉:“怎么这个颜色啊”


“你不是说,牛奶腥味重么,我往里面加了些巧克力粉,喝着能甜些,遮一遮腥味。”


赵云澜满意地点点头:“媳妇儿真是越来越会疼人了。”


他仰起头,跟喝水似的,“咕咚咕咚”一杯就下肚了。


“你别说,还真是好喝多了。”


赵云澜喝完,又被沈巍拉着去刷了一遍牙,才又躺回床上。


他把头轻轻靠在沈巍的肩上,拉着他的手指一点一点地捏:“我跟你说,楚恕之今天跟我说,小郭要跟他分手。”


沈巍有些惊讶:“为什么?小郭不是追了他很久吗?”


“哎,这不是我怀孕了吗,也不知道小郭哪根筋没搭对,突然想起自己是个beta,没办法受孕,非要跟楚恕之分手,说是不想连累楚哥。”


“……”沈巍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这是人家的家事。


虽然他们都知道,楚恕之根本不在意这些,可小郭那样什么都为别人的性格,要想他转过这个弯来,还得下一番功夫。


“那楚恕之怎么想?”


“还能怎么想,他那个性,就算是把小郭绑在自己身边绑一辈子,也不会让他走的。”


沈巍认同地点点头,换做自己也是一样。


“好了,快睡吧”沈巍拿起床头柜上的睡前读物:“澜澜小朋友把自己的被子盖好了吗,沈老师的睡前故事要开始了哦。”


赵云澜拉过被子,严严实实地把自己裹起来:“嗯!”


 


 


(这剧情,越写越多……我的本意是,写个几章就完结的……还有,剧情有私设,和原著有些不一样哦,比心)

评论

热度(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