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兰

【朝暮】归尘(完结)

司琉陌:

追昔曲起,风月花鸟仿佛都通灵性,不给那人增添丝缕不畅,四下除了曲音竟于无其他噪杂声响,偏偏也正是因为这个环境才更容易叫人发觉出什么。


“出来吧”


徐暮云终是停下动作,向不远处的一株老树看去。果然,不过多时,便见耶亚希身穿粉色衣裳从树后面缓缓走出来,像极了被抓住做坏事的小孩子。


“冰块……”


“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


“不说那我就走了。”


说完,徐暮云还真的就站了起来,转身欲走。


“焉逢说,他很久前在家里放了个东西……”


“我都说了,你怎么还不理我”


“你觉得我会信?他会叫你一个女孩子过来拿东西而不是他那些飞羽兄弟?”


“因为他只带我来过这里啊,也只有我见过他要找的那个鬼面具。”


鬼面具,这几日从未舒展下来的眉头在听到这个词时时皱的更加厉害。他自然知道那个面具在哪,也曾无数次的把它拿出来看看,一看便是很久很久。


当时年少淘气,恶作剧什么的在所难免,碰巧他哥哥皇甫朝云也对这个很是爱好,便选了那么一天,戴上鬼面面具成功的吓到了刚从外面树上偷到鸟蛋的暮云弟弟。尖叫声伴着鸟蛋碎地的声音,朝云才反应过来是真的把那人吓坏了,又哄又安慰的把这面具锁在小箱子里并保证再也不拿出来以求得暮云的原谅。


“唉,冰块,你怎么也在这,你是不是也想起小时候的事了?你是不是想家了?”


“……”徐暮云不动声色的走进屋子,取来面具似是有些不舍,也罢。毕竟是那人的东西何苦占着不给。


“冰块儿……这东西不如你去给他。”


“不用”


“他真的很在意你,在意你们这份感情,不然也不会在昏迷时一直叫你的名字也不会要我来拿这东西”


“……他现在……怎么样”


“很不好,伤的很重”


“他们尧汉没有大夫么??!伤这么久还不见好”


耶亚希不说话摇了摇头,眼眶已逐渐湿润,绕是在月夜,从脸颊滑轮下来的泪珠也是如此容易发现。


他没了娘亲,没了兰茵,没了师父,没了义父……这个世界上只有皇甫朝云一个亲人,他不能叫他有事,哪怕之前他们有多大仇怨,怕是此刻都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没有犹豫,甚至他没有多少思考便匆匆拿着面具化作剑气之龙腾飞上空。


耶亚希这才擦擦泪,十分满意的笑了笑,横艾的符鸟果然很好用,找人就是容易。


而正在军营看守着的强梧,端蒙几个人碰巧于徐暮云碰了个正着。


“白衣?你还敢来,你又想害焉逢?”


端蒙冲他喊的同时手上的兵器也以亮了出来。而他却像没有听到似得继续像军营走去,几人想追上去却被横艾放的结界挡住,她最后能为焉逢做的怕只有这些了吧,既然阻止不了沙化,便在死前尽力帮忙,轩辕剑此世无法归一那便再等它时。


大帐内,焉逢正睡着,止不住的咳嗽声一遍遍传进暮云的耳朵里,他坐下来伸手想要替那人治伤却被一只大手紧紧握住。顿时一怔,他不是睡了么……


“原来你还是舍不下我”床上那人睁开眼睛,起了身,可握着他的那只手却没有放下


“……你骗我。”徐暮云强行挣脱开,竟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既因着自己被骗而生气却又因为焉逢没事而放宽了心。


“我若不让耶亚希去放出假消息给你,你能来么?暮云……以前是哥哥的错,原谅哥哥好不好”


徐暮云不说话,他想逃,逃出这个地方,他不想在忆起那些回忆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而焉逢看到他走,一着急不顾伤口就去拦他,伤口被扯开,瞬间脸色变白停在原处闷哼了一声。


“哥!你怎么样!没事吧!”暮云听到声音急忙跑到焉逢身前,慌张的看着那以被鲜血染了色的衣布。


“你刚刚叫我什么?”


“……哥。”


“暮云,我们回家吧”


从此以后,你我兄弟,朝朝暮暮,永不分离。


…………………………


ooc就ooc吧!我不管!朝云就是朝云!才不是剧里那个焉逢渣渣!归尘就到这儿吧,没有什么酋魔,没有什么轩辕合一,没有什么兄弟相残,就这样让他们平静快乐的过一辈子吧。嘤嘤嘤

评论

热度(41)